請問基督教預定論預定 請問基督教預定論 請問基督教預定論為什麼網路上都說不清楚?
「預定論」一定要上課無法看書看網路或函授而懂連牧師和神學教授也不懂 想上課的找我報名
基督教傳遞訊息是生命活著盼望
信上帝可以得永生 神說的 守十誡律 神會賜福你千代 神說的路過傳福音給你 :
因為不清楚,所以貼上網路當然也不清楚了。

我就用最簡單的說法來說明預定論,希望您會喜歡。

1神創造這個世界,預定了人要成為完全的人,因此而帶給神喜悅。

例:就像看著自己的小孩長大,父母就會很喜悅一樣。

2因為人有自由意志,所產生對應的責任分擔之故。

又因夏娃被誘惑而未持守自身的純潔,以致全人類都因此而墮落。

3自人墮落後,神的拯救計畫也就產生了。

在舊約要透過獻萬物,在新約要透過侍奉彌賽亞來得救。

例:依時間的推移,人的心靈基準愈來愈高,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教導。

舊約講法,新約講愛。

4在聖經預言了耶穌會成為榮耀的王,也預言了耶穌會悲慘的死。

這完全要看選民當時的自由意志,也就是他們的責任分擔來成就。

例:神預定摩西打盤石一下時,摩西卻因著自身的血氣打了二下,造成了摩西不得進迦南的下場。

選民也是如此,神原本揀選了以色列人當選民,但選民們後來因釘死耶穌,致使使命失敗。

使得選民圈轉換到信耶穌的人身上。

也因為釘死彌賽亞的這項大罪,導致以色列亡國的下場。

5人要相信神,才能得救。

在地上生活的時候就要相信,才能得到靈魂與肉體二面的拯救。

如未相信而去了靈界才相信是不行的,因為墮落時是靈魂與肉體二面的墮落,拯救時也要如此。

因此,不信的人有些才要再回到地上人的身上來期待得救。

這也就是輪迴的真相。

The end.願 神 祝福您了解那簡單又神秘的拯救計畫
關於你的發問“請問基督教預定論”,為你提供一篇守望台雜誌文章“上帝注定了我們的命運嗎?”作參考,希望可以幫助你。

上帝注定了我們的命運嗎?“要是我們完全不使用‘預定得救’這個常被人誤解的字辭,就不會有這麽多假想的難題出現了。

”如果你以往曾使用“預定得救”這個字辭或聽人用過,這番話也許使你感到茫然不解。

法國的《新天主教百科全書》説,最好避免使用“預定得救”這個字辭。

另一部書説:“今日,預定得救已不是神學辯論的中心課題,甚至對大部分基督新教徒來説,情形看來也是一樣。

”然而,古往今來,預定得救的問題曾使許多人感到不安。

這個問題是引發宗教改革運動的爭論核心。

甚至在天主教會裏,多個世紀以來,它都是個觸發激烈爭論的題目。

雖然今日教會較少為這個問題爭辯,它始終是個懸而未決的難題。

試問誰不想知道,自己的命運是否早已預定下來?預定得救——這個字辭的意思教會怎樣解釋“預定得救”這個字辭?《天主教神學辭典》認為它的意思是“上主定意按名選定某些人承受永生”。

一般人認為,這些“按名選定”的人就是使徒保羅在致羅馬基督徒的信中所提及的人;保羅説:“為了愛上帝的人,就是按他旨意蒙召的人的益處,萬事都一同效力。

因為上帝預先知道的人,他就預先命定他們和他兒子的形象一模一樣,……他預先命定的人,又呼召他們,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使他們得榮耀。

”——羅馬書8:28-30,《新譯》。

相信這個主張的人認為,有些人甚至在出生之前,上帝已選定他們與基督在天上同享榮耀了。

這引起了一個爭持不下的問題:上帝隨意揀選自己所要拯救的人嗎?抑或人具有自由的意志,因此能够在贏得及保持上帝的喜悦方面有分參與呢?奧古斯丁,得救預定論的鼻祖雖然在奧古斯丁(公元354-430年)之前,其他教會元老的著作曾論及預定得救的問題,但一般人卻認為,這個見解得以在天主教會和基督新教各教會奠下基礎,全由於奧古斯丁的緣故。

奧古斯丁主張,上帝從亙古已預定義人會獲得永遠的福樂;另一方面,雖然上帝沒有嚴格地預定,不義的人仍要為自己的罪受到應得的懲罰。

奧古斯丁的解釋沒有給自由意志留下任何餘地,結果引發了許多爭論。

奧古斯丁的繼承人在中世紀期間,預定得救與自由意志的主張經常發生爭論,到宗教改革運動期間,爭論更趨白熱化。

馬丁·路德認為,上帝在尚未預知人將來的功勞或善行之前,已預先選定個别的人得救。

加爾文的雙重預定論則提出更極端的主張,認為有些人注定永遠得救,其他的則注定永遠定罪。

然而,加爾文也認為由上帝所作的選擇是武斷的,甚至不可思議的。

一個與預定得救的爭論有密切關係的問題是“恩典”。

教會用這個字辭去指上帝拯救人和把人稱義的行動。

預定得救和恩典的爭論演變成如此嚴重,以致羅馬天主教教廷在公元1611年下令,若不經教廷同意,任何人都不准就預定得救的問題發表意見。

在天主教會裏,奧古斯丁的主張獲得17及18世紀法國詹森派信徒大力支持。

詹森派所提倡的基督教是一種十分嚴謹而孤芳自賞的宗教,甚至在貴族當中也有歸信的人。

可是,爭論並沒有止息下來。

後來法國皇帝路易十四世下令將波爾羅亞爾女隱修院摧毁,而這個修院便是詹森派主張的發祥地。

在基督新教的改革派教會當中,問題仍舊懸而未決。

抗議派附和阿明尼烏的見解,相信人在自己的得救方面能够參與其事。

基督新教的多德雷赫特會議(1618-19)採納了加爾文神學理論的一種嚴格的形式,從而使問題暫時獲得解決。

據《改革的任務——約翰加爾文的世界》一書説,在德國,預定得救和自由意志的爭論導致“徒勞無功的調解,神學家遭凌辱、監禁和放逐”。

這種情形延續了一段頗長的時間。

預定得救還是自由意志?從起初,預定得救和自由意志這兩個大相逕庭的對立主張便引起了許多激烈的爭議。

奧古斯丁本身無法解釋這種矛盾。

加爾文則認為這是上帝那至高無上的旨意的表現,因此是無法解釋的。


如果004回答者: ckwclive ( 小學級 5 級 ) 說得最清楚了可是還是很不清楚我賞試幫他簡單地補充一點,就是耶和華既見證人出版的守望台雜誌解釋的合理正確,詩139: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 加1:15「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 神﹞ 及保羅對十四萬四千人所說我們從創世以來就被預定得救--見保羅書信都不是指上帝安排了一切, 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每個人, 包括你, 我, 太祖亞當, 夏娃, 及出賣耶穌的猶大及使徒行傳的亞拿利亞及他的妻子撤非拉,都有完全的自由意志,預定一字的希臘原文是什麼及其真正意思是什麼請查新約原文遂字解,目前我不知是什麼,但我相信,所謂預定,是指猶如一個男人根据自己所具有的自身條件大概知道及估計得到他自己將來的妻子大概會是出現什麼貨色,結果如他所料那樣實現, 為之預定,同樣, 上帝估計得到一班忠於衪的人會出現--見約翰14章, 啟14章,結果是如衪所料, 衪亦預定--即=(如衪所料 ), 當中隅意會出現猶大及亞拿利亞及 他的妻子撤非拉這些貨色啟1至7章的聖徒得勝者亦是所謂[[預定]]的, 因為過程中這些144千人得勝者得到聖靈的幫助--見約14章,是因為上帝知道這班人會求衪,--參馬太6章前後,有清心的人會[[預定]]出現, 忠於衪,衪亦樂意應允施行幫助[預定]他們成功--見啟1至6章., 約14章及15章等前後經文衪亦[[預定]]支持144千人的大群人的人會出現--啟7:9, 馬太25章,衪亦[[預定]]了離經背道的三位一體教的天主教及新教的出現--見啟示錄16至19章.
別說網路上說不清楚在教堂裡面也講不清楚因為這根本是【只有時候到了人類才能理解的事】基督教預定論【是一個概念】【一個時空拉得很長的概念】它不是指某一個事情為預定,而是指聖經上所有的預言皆為預定而人類目前的程度【根本連聖經上某些預言是指什麼都不知道】請問:在此情況下你如何寄望能從網路上得到你滿意、人類也滿意的答案?人生,是個賭局父母只能生我們,不能保我們不死【你自己必須參與這個賭局,你父母不能代你賭】
容我提醒你:賭局已近尾聲,你不能現在還推說不知道要賭什麼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生命沒有白白給的】人類不能說:我不希罕永生,我有今生就好我告訴各位:【今生也不是白白給的】
不需要解釋太多以下的經節就知道我們是被預定的 : 詩139: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 加1:15「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 神﹞

彰化基督教醫院,基督教詩歌,嘉義基督教醫院,基督教 天主教,基督教禁忌,基督教活動,基督教教義,基督教喪禮,基督教聖歌,基督教長老教會基督教,網路,上都,上課,看書,牧師,神學,教授

做禮拜|奉獻|上帝|聖經|聖經密碼|猶大|牧師|耶蘇|天國近了|禱告|聖歌|基督徒|復活節|十二使徒|聖誕節|聖靈|詩篇|舊約|教堂|受洗|神蹟|箴言|十字架|祈禱|傳道|彌撒|新約|教會|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12803600 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婷 的頭像
    雅婷

    雅婷的窩!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