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朋友說"打賭"都講:咖抹什麼咖 我朋友說"打賭"都講:咖抹 到底"咖抹"是什麼意思?還是哪國的語言?因為他都一直講"咖某"是打賭?有高手能幫我解答一下嗎3Q
宏 您好《老悟生來漢家人,彙音寶鑑是本根。

嘻嘻哈哈早已慣,言談說笑好踔陣。

》《南腔北調話不盡,你說他講小仔云。

遠離祖籍幾數代,時聞鄉音一家親。

》【問】我朋友說"打賭"都講:咖抹到底"咖抹"是什麼意思?還是哪國的語言?因為他都一直講"咖某"是打賭?有高手能幫我解答一下嗎3Q 我有問跟他說剎逗阿 但他聽不懂,他是台中豐原人「咖抹」本來是英語的「gamble」日本外來語翻譯為GABO,台語借用日本外來GABO,又變音成為KAMO台語發音較為和順,也就是「咖抹」,有人會用「腳毛」消遣一下自己。

檢視圖片少年ㄟ!

來「腳毛」.......這些喝下袂醉,後攤算我的...........還有另一種「打賭」的說法叫「相輸」音燒書。

互相嗆輸贏。

【十一生唱彈】以上淺解,有不達意,多請海涵。

《唱唱老歌,彈彈新得。

生長經驗,盼勿見笑。


那是 剎豆 不是 咖抹 國翻的意思是插賭 賭是你說得對還是他

naum gabo,gabo意思,ever gabo,ever gabo anderson,賈柏 naum gaboGABO,朋友,台中豐,日本,日本外來語,南腔北調,彙音寶鑑,KAMO,小仔,嘻嘻哈哈

閩南語|拼法|怎麼唸|文字|歇後語|意思|演講|解釋|台語歌|用語|造句|腔調|成語|歌謠|怎麼說|童謠|台灣諺語|學台語|俗語|拼音|羅馬拼音|俚語|怎麼寫|台灣人|解答|發音|俏皮話|作文|詞彙|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72406797 什麼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