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請各位幫我推薦武俠小說的入門!蜀山傳奇 想請各位幫我推薦武俠小說的入門! 最近興起了看武俠小說的念頭但我還沒有真正看過武俠小說看的都只是連續劇= =我在知識上找了找看到很多人推薦不過因為太多了有種眼花撩亂的感覺不知道該從哪部先下手想請武俠小說達人幫我介紹一下有沒有哪一部是適合新手或是必看(==>感覺很多...)的呢??感謝!!
先看新興作家九把刀的現代武俠小說會比較好,淺顯易懂,詞藻優美。

再來就讀香港作家黃易的作品,大唐雙龍記、尋秦記、邊荒傳奇,都是非常不錯的武俠,而且是屬於合理的武俠,沒有輕功與內功。

再讀古龍與溫瑞安的推理型武俠,楚留香、小李飛刀、陸小鳳傳奇等還有溫瑞安的四大名捕。

再來呢!

可以讀環珠樓主的奇幻武俠,蜀山劍俠傳為超級作品,劍氣與中國魔獸都是在他的構思之下的,不過缺點是裡頭人物太多,怕你記不得,環珠樓主曾說:比正統武俠我是望塵莫及,比到奇幻武俠,我敢認第二。

最後呢!

就可以讀最高作家,梁羽生與金庸的作品了,其實很多人都認為金庸是第一的作家,其實並不是,而是因為金庸那種最精闢的武俠出來後,大家就都不在意其他作家了,而其實金庸會寫武俠是看了梁羽生的作品而手癢的,梁羽生的七劍下天山與龍虎鬥京華與白髮魔女傳都可謂高級作品,金庸我則推薦先看天龍八部後看射鵰英雄傳而後再看神鵰俠侶,最後在看倚天屠龍記。

而神鵰俠侶是我認為最棒的小說,主角楊過在讀者的心目中可謂是個神人,樣貌清秀,聰明伶俐,亦正亦邪,有時行俠仗義,有時又冷酷無情,有時專情至極,有時又多情有餘,非常特別的角色,而楊過與小龍女的情更是厲害,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最後一次相遇還是十六年後,真是可歌可泣的愛情。

參考資料 自己
金傭當然是必看的我最近就再看天龍八部真的很好看鹿鼎記也很好看妳可以先從單本的開始看啊ex:雪山飛狐,飛狐外傳,連城訣這些都是單本中很好看的
金庸小說想必是武俠書中的經典不過近來小弟看過黃易的一些著作前期都屬於短篇如果只想入門 又不想看太多可以參考破碎虛空 楚漢爭雄 等網路上都可以找的到歐!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ntestC/100111379/index.asp?new=NA這部作品,不一樣的特色,您試試看,對新手很有幫助呦
當然是看金庸寫的射鵰英雄傳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金庸小說還不錯看還有天龍八部但人物太多了會看的有點亂建議你先從比較少本的看會比較清楚
哈哈哈!!!若你沒看金庸 就不要說你看過武俠小說!!!我也很迷武俠小說~~看來看去~~~還是覺得金庸的最能抓緊讀者的心!之前看過王度盧的臥虎藏龍 也看過古龍的絕代雙驕但跟金庸系列相比~~~~實在是相形見絀~~~~怎麼說呢......可能就是內容過於枯燥吧!金庸的內容比較有趣~~~有情愛~有家國~有仇恨~~~~~etc~~~總之一看就會無法自拔~~~~~建議你先看射鵰三部曲分別是 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 倚天屠龍記這三本是最受大眾喜愛的其中我特別喜歡射鵰英雄傳角色人物性格鮮明~~~主角經歷了好多好多奇遇就連自己也會不知不覺的融入到故事裡面金庸的書也很通俗易懂~~~~其中有些文言詩詞~~看久了可能對語文程度有些幫助吧!^^其中也有穿插了一些真實的歷史人物~~~像是射鵰裡就有成吉思汗.忽必烈...................但真實性可能就~~~~有待商榷~~~書後面都有附錄可自行參閱總之~~~~~~~~武俠小說就要看金庸啦!!!!
如果真的要看就要看4ㄍ人ㄉ武俠小說:金庸.古龍.溫瑞安.梁羽生先看梁羽生ㄉ小說,再看古龍ㄉ小說,第3看溫瑞安ㄉ小說.最後再看金庸ㄉ小說
怎麼都沒人推薦古龍的="=古龍是我最喜歡的武俠小說作者連續劇中很多都有改編他的作品只是大多都改的非常離譜="=原著比連續劇的好看不曉得有幾倍...<<絕代雙驕>><<武林外史>>楚留香系列等等很多都非常好看

好看的武俠小說,武俠小說推薦,武俠小說網,武俠小說人名,金庸武俠小說,武俠小說名字,武俠小說人物,武俠小說 英文,網路武俠小說,古龍武俠小說武俠小說,梁羽生,金庸,溫瑞安,龍虎鬥京華,七劍下天山,陸小鳳,武俠,李飛刀,倚天屠龍記

大唐雙龍傳|張三豐|書劍恩仇錄|鹿鼎記|仙劍奇俠傳|倪匡|尋秦記|飛狐外傳|連城訣|金庸|絕代雙嬌|東方不敗|天龍八部|梁羽生|倚天屠龍記|華山論劍|黃易|神鵰俠侶|古龍|笑傲江湖|陸小鳳|射雕英雄傳|雪山飛狐|楚留香|水滸傳|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40610887 蜀山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