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是什麼意思阿??會耍心機的人表面上看的出來嘛??耍人 心機是什麼意思阿??會耍心機的人表面上看的出來嘛?? 至從上了高中後就常常聽到有人說某某某心機重之類的話~那到底什麼算是心機呢??我一直搞不懂他們口中所說的心機重到底定義在哪?總覺得只要有人背叛誰,告密或是其他理由就會被其他的人說成是心機重.每當有人這樣說我總是覺得好像不對....反而還會心想說是否他們自己本身才是充滿心機的呢??我舉個例子 :我們班前陣子因為手機在上課中發出震動聲而害的全班都被收書包,當然手機想的人一定是被抓ㄉ,但除了那人之外其他人都沒被收到.於是老是便要大家誠實有帶的人就自動站起來,結果只有3位同學站了起來,於是老師變叫他們到辦公室談.而那3人被叫去問話,老師問:除了你們之外沒有別人帶了嗎??而他們3人當然也坦承的說出來,之後......他們3人就被那些有帶手機卻不站起來的同學攻幹...不是罵就是譏諷他們...讓他們從供出事實的那秒開始...就不曾有好下場了....從高中開始就常聽到有人很長把心機重這3個字掛在嘴邊不停的說不停的說....真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還有~如果有心機的人可從哪些言行舉止中發現嘛??長耍心機有什麼特徵嘛??或者是眼神手勢什麼的~~~那這樣的人心裡健不健康阿?是不是本身有什麼問題才會麼做的呢??我實在很想了解一下,因為我們班這種人有三分之二是這類的ㄋ!!!實在有夠難相處的啦!!!好怕哪天也成了目標了!!!
心機重的定義是心中機警的策略,我覺得可以分成兩種1.把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先仔細盤算好,優劣得失都可以事先曉得(古代)2.說話,做事都會留一手,深怕自己會受到傷害(現代)有心機的人會多想想怎麼走下一步(沒有心機的人不會想,也就是沒有心機人之缺點)心機很重的有些人會想要害別人,把自己包在厚厚的棉被裡面,深怕受到一些些的風寒(心機重的缺點)但是有的時候心機重的人比較容易有憂患意識,這也算是優點吧!!!!(心機重的優點)沒有心機的人比較單純,很容易就交到朋友,廣結善緣(沒有心機的優點)人都有防衛機制,因此一定會有心機的出現防衛機制(defense mechanisms)防衛機制是個體潛意識渴望保護自我的統整性不受到威脅,並且使自己由未解決的挫折衝突之中能紓解或緩和焦慮和緊張。

主要的防衛機制有:補償作用、否認、替代作用、解離作用、幻想作用、認同作用、內化作用、投射作用、合理化作用、反向作用、退化作用、壓抑、昇華作用、抵消作用等等。

===================================心機是一個很主觀的名詞,是看你怎麼去看待你可以把心機看成謊言也可以把它稱作圓滑心機其實沒什麼,每個人都有生活在這個世界,你不可能對每個人都掏心挖肺每個人都有說不出口的話,出口的話總會有所修飾,有所保留直來直往有時反而傷人,社會是很現實的當你聽到那些不好聽的話,可能很酸,讓你刺痛但是那總比直接 教訓 你好的多,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他還有修飾過,還為你保留一點自尊===================================心機的定義因人而異,因為它沒有絕對的答案,反面的定義是這樣的1.表面和善的人,但是在私底下卻是行為不一的人2.形喜於阿諛諂媚之人3.做事情癲三倒四之人但是心機也可說成一個人的足智多謀!

三國時的孔明就是善於心機的人喔!

所以說當你有不同意見時,你賦予心機二字的面貌將會不同喔^ ^通常會說別人心機的人本身應該也是挺心機的只是 心機有分好的壞的 有的人只是比較貼心 觀察力比較好 或是多想了點 希望可以讓大家都快樂之類 這都可以算是種心機而有些人存心的就是想要說人長短 那也是心機至於心機重好不好 我是覺得 有些人雖然用了點心機跟你當朋友 但是 那也是因為你值得他耍心機而且 也不是所有心機重的人都會傷害人 如果對方也沒有私底下講你壞話那也都還好阿 畢竟 只要她們有講 事情一定會被傳開的麻傻人有傻福拉~~~~~~~~~~~~~只要對方沒有做出說壞話或是傷害你的舉動 都OK拉我也有過那樣的狀況 朋友跟我說對方那女生對成績比較不好的應該都會使臉色 但是對我不會應該是我在男生之間很吃的開我也還是跟對方不錯阿 就是也不用太深交也沒必要躲遠遠 他也沒傷害我什麼後來那女生到別的學校去了之後 就真的翻臉不認人 其實我也不覺得怎樣阿~~~~ 畢竟 也沒跟他太深交 而像我自己 看起來一臉精明能幹 常被誤以為狠心機的樣子真的認識我久一點的人都知道表面是假的阿甚至我最好的朋友都說我只是個 單細胞生物~~跟精明能幹一點都沒關係所以囉~~~日久見人心拉~~~~ 都是這樣的^^ 參考資料 人性研究者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有心機,差別只差在,耍得好的人,會隱藏,耍不好的人,被看穿,如果真的有不耍心機的人,只能說這個人是白痴,像你,你也會耍心機呀,你也會偷偷跑到知識網站上尋求解答,所以囉,不要去找誰會耍心機,只需要做好自己,不要得罪別人,這樣就OK
沒錯!

很多很多人上了高中職校發現 怎麼同學們之間大家都互相搞小團體 互相攻擊 甚至毀謗(甚至做出許多連法律ㄝ不容許的行為) 到了高中職大家已經幾乎都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

甚至有許多人已經先休過學or出過社會才再回來學校唸書之類的~!

所以思想行為上會比應屆生幹練ㄉ多!

到了高中會慢慢的摸清這個社會的黑暗面<雖然學校只是社會的冰山一角>
高中(職)正是開始接受社會黑暗一面的洗禮~
我也覺得耶 高中很愛搞小團體什麼的 國中都玩成一遍..
我覺得沒心機在社會上存活不了 如果人人都算計,而沒有心機的你 會不會是他們的下個目標咧 如果有佔人便宜跟被佔便宜的選擇 一般人都會選後者吧 心機不是罪,是看人運用在哪吧 就連小孩子都有小小心機 知道得不到的東西用哭鬧來達成目的
幫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051411934
小弟個人認為 有心機沒甚麼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有很重的心機...但是我不常問我自己 自己是否心機很重 我常問我自己 我曾想過害人的想法嗎 還是自己的淺意識已經步入邪惡黑暗了..幾乎時常自己蒙心自問 只要不要有害人的想法其實都是好的
國中打成一片= =我小學的時候就有小團體了捏= =
我也是= =我國小就有了 而且比國中高中嚴重..就會出現那種表面上都很好 結果私底下講壞話講得要死不然就是害人 毀謗 解答看到的 國小就有了= =我高中才打成一遍. .... 還比較快樂得說= ="
聽你在唱)))))))))))))))))
狗腿..........

某某某心機重,防衛機制,作用,心機重的人,不好聽的話,因為你值得,我最好的朋友,翻臉不認人,孔明,阿諛諂媚

心情|催眠|治療|性格|記憶|熱衷|腦神經衰弱|幻想|心理學|厭食症|憂鬱症|被害妄想症|神經病|變態|恐懼症|家暴|心理科|競爭|心理醫師|緊張|輔導|躁鬱症|睡不著|焦慮症|藥物治療|情緒|強迫症|陰影|精神科|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41809180 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婷 的頭像
    雅婷

    雅婷的窩!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