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到假貨 但是當初有表明碩博論文 賣到假貨 但是當初有表明 之前買到一雙鞋 我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也穿不到所以PO到網路上賣我拍賣也有表明 不知道真假 請自行看圖判斷看圖可家即時買家加了我及時通叫我拍他要看的地方給他看 也都拍了好幾張我也跟他說 若是不放心就不要購買他看完圖後就跟我購買 也都有完成正當程序依個多禮拜後他一直跟我爐 那是假貨 要我退貨我當然不太肯 因為我當初就沒表明那是真貨了請問我這樣是否有犯罪?
說明又能怎樣呢...賣仿冒品是公訴罪欸之前是有人被騙2億天價欸【引用】---這是我前幾天才剛發問的問題~~(所有引用內容附設超連結,尊重智慧財產權)上個禮拜我們就上到最近一個台灣最著名仿冒商品的例子,就是一個L牌專櫃的離職人員販賣仿冒柏金包案。

我們有以下討論出來的觀點:1這個案件是場商以刑事來告,並附帶民事訴訟。

所以刑事的詐欺,和侵害商標權。

※商標法第 63 條(計算損害) 商標權人請求損害賠償時,得就下列各款擇一計算其損害:一、依民法第二百十六條規定。

但不能提供證據方法以證明其損害時,商標權人得就其使用註冊商標通常所可獲得之利益,減除受侵害後使用同一商標所得之利益,以其差額為所受損害。

二、依侵害商標權行為所得之利益;於侵害商標權者不能就其成本或必要費用舉證時,以銷售該項商品全部收入為所得利益。

三、就查獲侵害商標權商品之零售單價五百倍至一千五百倍之金額。

但所查獲商品超過一千五百件時,以其總價定賠償金額。

前項賠償金額顯不相當者,法院得予酌減之。

商標權人之業務上信譽,因侵害而致減損時,並得另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

2大都廠商以刑法來告,所以用刑法來告屬公訴之罪。

很少有廠商用民法來告,因為廠商還要去證明,所以太多麻煩事,因此告刑事比較多好處。

3因為仿冒品都要送廠商去檢驗,有一些比較逼真的話和檢驗材質等都會送原廠。

→最近那一個販賣柏金包,檢察官就送到原廠檢驗。

因為販賣仿冒柏金包實在都太好了,最後是廠商說是商品的字號非他們場裡的,所以才鑑定是仿冒品。

4 接下來,這個販賣柏金包的離職的女職員的第一審出來了。

這個有判決書,判處6月有期徒刑和2億民事損害賠償。

 我們討論出幾個點,刑罰6個月有期徒刑可以用緩刑,但是民事就把人民打到無法翻身。

所以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為何會判處2億民事賠償?判決書有寫,原廠商要求10億賠償,但是法院認為不合理,一年正版只販賣到台灣10~20個,真正實際上女職員販賣仿冒品並無超過正版,及10億等於說是廠商在台灣8~10年多的利益,所以依照商標法第63條第1項第3款規定,用最低500倍來乘上零售單價單價,等於就是民事賠償的金額。

 因為廠商用刑事上的附帶民事,是不用繳納費用及打贏了更是敗訴人需要繳交裁判費。

若是離職的女職員要繼續打官司的話,必須要把賠償金額的幾分之幾(我忘了...),折合是350萬台幣的上訴費繳清。

若是加上律師費用的話,就不只這一個數字了,因此很恐怖!

 若是那一個女職員的以後老公應該要馬上跟他討論一下財產事宜,向法院登記為分別財產制。

 通常,若是不需要原廠專業級的鑑定,其實台灣的總公司、分廠或分櫃就可以檢驗,或者檢查官有專職培訓出辨認皮包人員就會更好。

 商標法第63條第一項各款,只需擇一請求就可以了,所以我們保佑賣仿冒品的人員吧!

參考資料 Ginying/國中生
你的問題其實有兩個1.賣假貨有沒有犯罪?2.賣假貨可不可以請求退貨、還錢?沒錯吧有關第1個問題,違反商標法的刑事犯罪及行政處罰部分我想上面的大大已經說明的很清楚了不過如果你是在網路匿名賣假貨除非對方剛好是釣魚的刑警,或你賣的東西金額很大否則應該抓不到、也懶得花時間抓妳所以我想你要先與網友解決的,應該是第2個問題因為我不知道你賣的物品,如果真貨的話是不是很貴而你賣的價錢是跟真貨差不多?還是很明顯的差很多?真正的LV包一個都要好幾萬,但夜市在賣的一個只要一兩千即使夜市老闆沒有特別說是真貨或假貨,你認為去買的人心裡有沒有數?同樣的道理,如果你賣的超便宜到不可能被認為是真貨的價錢而且你也沒有「保證」是真品當然網友的主張可能就不能成立,因為他的內心是真的相信是真品嗎?如果你賣的價錢與真品差不多,而且你沒有說明是真假貨當然對買家而言,可能會構成欺騙的出售行為對方會認為物品價值顯然與價格不相當,要求你退還差價,就可能會成立了不過,為了避免什麼都做得出來的網友,去向警方檢舉你賣假貨反而惹來更多麻煩如果價格不高,勸你還是退錢了事,也算學一次經驗吧請參考囉

商標權申請,商標權案例,商標權查詢,商標權年限,何謂商標權,商標權註冊,商標權法,商標權 英文,商標權定義,商標權期限商標權,柏金包,我不知道,損害,附帶民事訴訟,賣仿冒品,台灣,正當程序,廠商,智慧財產權

郵局轉帳|e-coupon|信用卡|超商取貨|取貨|點數卡|代買|折價卷|網購|超商|購物網|代購|網路購物|包裹|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52900040 碩博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婷 的頭像
    雅婷

    雅婷的窩!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