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大學的偏項工作的問題?碩博論文 將來大學的偏項工作的問題? 台科大比北科大好嗎唸了那兩所將來的工作是偏什麼有公司會應用嗎薪水再多少之間如果再去唸台大研究所工作容易找嗎唸職校將來真的會沒出入嗎
1二零零七年 加入對於工專轉型科大極為不利的"融會貫通"(大學強項)CHEERS雜誌北科仍然能拿到前十名(第九) 台科大更好拿到第六 2007年一千大企業愛用六大學院排名工學院(含電資 機械 環工 工工等)1.成大2.交大3.清華4.台大5.台北科大(北科大綜合第九 工學院第五)台科大北科大都是偏向工科一些工作大概工程師研發工程師等等 台科北科的設計學院不論在科大還是大學都是頂尖學校一畢業就有工作了"一千大企業選的學校 一個第六一個第九 我想公司不用也蠻奇怪的"2目前小弟在鴻海當主管(中X醫科畢業 北科研究所畢)(鴻海不少北科畢業) 當年同學不乏在宏達電 台達電 台積電 茂迪 聯發科當時我的競爭對手都是台清交 國外碩博 但你有技術在手 又怎摸會競爭不了本來台科北科在竹科工作就已經相當好找 現在少了中興中山跟成大(分至中科南科)競爭找工作更是不難另外北科是國立大學一級大學起薪台科也相當不錯 找工作也都相當好找 不過北科校友比較多工科上可能有利一些我現在是主管 1X萬台科北科薪水都差不多 若是唸工科"大學"畢業 三萬到四萬以上吧比起很多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二萬多 算相當好了3.不論是台科或北科級分連年提高 目前都要6X級分 UP才能錄取而台科北科位於台北九十八學年度 完全開放高中生報考 北部南部學校分數肯定都比中部高未來研究所聯招 八成也是如此4從前科大確實是較為劣勢(高職) 但那是上個世代了 目前滿街碩士博士 有一技之長 才有就業的本錢但若是擔心北科是科大 不如大學 那就比較級分(大學重視論文數 科大重視企業愛用)高中生報名資料(部分)北科電資學士班 機電學士班95 "759"人報名 95 "187"報名錄取四十人 錄取四十人96 " 2112人:報名 96 "2480"人報名錄取四十人 錄取四十人96機電學士班報名最低 53最高72級分(第2480名53級分)電資學士班報名最低56最高72級分通過第一階段高達千人以上 六十五級分以上才有獎金(清大 政大也有獎金 標準不依)但是級分大部分分布在 六十到六十五分之間可以看出目前以及未來高中入學生對北科的評價 去年北科級分 已與中字輩接近(相同超越) 更別說今年北科級分將大跳躍 (勿說 人數少而級分高 上千人報名 錄取十倍都嫌太少)這幾個班級 不少廠商已經打算內定學生了 研究所也是一樣 另外台科大級分更高 都快跟成大"級分"媲美了5唸台大研究所 當然很不錯 但是如果唸到不實用的所一樣工作不好找 已經不是20年前了 不是台大畢業就一定有工作了基本上求職還是看能力 當然學校也會看但不代表 唸台大研究所就真的高人一等(重點是你還得考上) 6.職校的學生不代表就真的輸人一截 我想技職生的的技術能力一般都被忽略了 當然未來你也可以以高中生的身分報考台科北科我想我兩個領域頂尖學校都都唸過 (醫科分數足夠填台大任何非牙醫 醫科 科系)就我來看 許多高職生 科大生 各方面都相當不錯 也很實務 實做比起許多只會耍嘴皮子的大學生好用太多了7.如果你唸職校 (如大安高工 台中高工等學校)那我就建議你去唸 不要唸一些後半段高中畢業考試幾乎都是上一些排名不好的大學就業恐怕就相當困難當然如果你上的是一流高中 那當然應該去就讀當然雖然98年度妳可以以高中生身分報考統測但很難說專業科目你可以贏高職生(何況證照可以加分)而且學科難度會不會提高也都不一定8.我想你會問這問題應該就是在思考要唸高中還是高職對吧以前我是中一中的學生(曾經) 不過即使是名校學生也不是人人上醫科 上台清交成 考不好的也所在皆有唸了三年跑到私立大學的也不是沒有 相較起來你在高職努力拼一拼 上台科北科 機會是高很多的至於職校有沒有出路 那得要看你的能力吧(但假設你不打算升學 高職是比高中生有出路啦)最後一點 那些比較都是以學校之間觀點真的要找工作 沒幾間大廠會去區分科大大學 參考資料 ME
文憑給的是機會....薪水靠的是能力...不知這樣解說你可以理解嗎..
台科大和北科大,都是技職體系中的好學校啦!

當然,通常都是先挑台科再挑北科。

主要是看你的科系啦!

另外,我只是一般的私校大學生。

目前在南科某光電產業工作。

我是覺得,工作這一部份真的是要靠自己的啦!

只要你有能力,何必擔心沒有公司要請。

先把目前的書唸好,你可以再趁這一段時間思考,究竟要不要唸研究所啦!


我覺得都差不多耶我同學他哥也是台科研究所畢業的也是用考的進去鴻海現在很不錯前途光明還有我老師的兒子是從美國唸書回來的被鴻海禮聘進去上班再說到我學長他某間私立大學畢業的在裡面當經理念哪間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機會遇到伯樂
您好,誠心建議您唸國立的將來才會有保障我是私立大學的學生台灣目前的大學僅不到10%是國立的其餘的皆是私立大學此外,近幾年又因少子化的影響私立大學招收學生更為困難於是必須使用各種手段騙考生(網路上提高假排名 捏造提高私立大學的分數等)往後幾年私立大學會有一半以上從台灣消失假使唸私立的則必須負擔將來大學有可能會消失的風險文憑變廢紙一張再者,目前大多數企業徵才分為二分法 分成"國立"與"私立"國立的優先入取,私立的絕大部份老闆連看都不看直接淘汰

台大研究所英文,台大研究所簡章,台大研究所推甄,台大研究所考試時間,考台大研究所,台大研究所榜單,台大研究所放榜,台大研究所學費,台大研究所考古題,如何考上台大研究所台大研究所,台科,北科大,科大,工作,大學,研究所,愛用六大學院排名 工學院,含電資 機械 環工 工工,一千大企業

中小企業|性向測驗|轉職|就業|企業主|學徒|執照|離職|建教合作|創業|專業|開店|當兵|生涯規劃|投資|升學|合夥|兼職|跳槽|退休|一技之長|出路|入伍|企業家|專長|在職進修|進修|畢業|研究所|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42308398 碩博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婷 的頭像
    雅婷

    雅婷的窩!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